close

大約位置 忠義路三段與龜山一路交叉口

 

在桃園工作了五年多 跟廣達接觸了4年多 每每去廣達時都會經過上面那個位置 每次看到路口大大的招牌 都會想著 到底什麼是知高飯???

以下引述

-----------------

http://blog.sina.com.tw/sofia/article.php?pbgid=33853&entryid=621430

「知高飯」與「豬股飯」
台灣民間小吃「知高飯」廣受庶民愛戴,與「肉燥飯〈滷肉飯〉」齊名,「知高飯」由來眾說紛紜,一說「豬哥飯」,一說「知恩高氏賜飯」,簡約「知高飯」。
「知高飯」乃「白米飯上加一大塊魯肉、筍絲和高麗菜」,「一大塊魯肉」大多是「豬股肉」,白話文稱「蹄膀」,民間俗稱「豬庫飯」。

台人曰「豬足、豬足蹄」白話文稱「豬腳、豬蹄」。
漢文「豬股飯」與「豬庫飯」、「豬哥飯」音近混淆,漢白皆然。
「豬股飯」雅俗共賞,坊間誤為「豬庫飯」、「豬哥飯」,因其名稱粗鄙,故而雅稱「知高飯」。

-------------------

身為一位控肉飯及魯肉飯的愛好者 當然是很早就收到口袋裡準備有時間時一親肉澤一下的

 

轉眼間 就過了4 我終於剛好在中午的時間 剛好要去廣達處理事情

客戶午休尚未結束 理所當然的我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了吧 (開心)

 

七月九號 一個熱死人的天氣

(是的 就是這禮拜的七月九號 中午在林口也有接近37度的高溫)

我踏進了放在我口袋裡快被遺忘的名單 上林知高飯

(忠義龜山路口這家 聽說復興一路也有一家)

 

店裡的選擇還挺多 一般的排骨 雞腿 豬腳也都有 居然還有賣吳郭魚飯:D

不過既然店名都叫知高飯了 不點一碗怎麼行?

拿到了我的知高飯 看了看 wow 菜色還不錯

一塊瘦肉 一塊半肥半瘦 一塊皮 一顆貢丸 一小塊豆腐 海帶芽 高麗菜

說實在 挺豪華的 而且取餐台旁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辣椒!!

 

找到了空位 坐下來準備要享用我的知高飯 but在動筷的一瞬間 !就是這個but

我發現菜太多太厚了 飯被埋的好底下 碗又深 如果我要硬扒飯 菜就會灑一桌

好希望可以用一個大盤子吃 TAT

 

再來的第一口就是要吃他的肉跟皮 不錯 煮的夠久燒的夠軟 膠質有燒出來 吃下去滿嘴黏黏的感覺 很好

不過……..豬肉腥味怎麼那麼重啊…..就是一般長輩講的白豬味 老天!味道也未免太重! 有點令人做嘔的感覺了耶!

飯裡附的貢丸軟爛沒口感 豆腐沒入味 高麗菜連菜心都一起炒 而且菜心還沒有切 一整球的菜心跟菜一起炒 一起起鍋 會熟才有鬼!

辣椒 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實際上只有辣味沒有香味也沒有鹹味 很可惜

總體來講 整碗飯裡好吃的大概就是那海帶芽而已了

 

我是不信邪的覺得應該單單是這碗飯的問題 不死心的我又點了碗魯肉飯

後來 我後悔了 因為豬味比知高飯還重 我一整個就是快吐出來的離開了店家

 

這家 我會直接從口袋 燒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ov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